夏日午後,碧藍如水的天空好似可以滴下清澈的水珠,少年坐於靠窗邊的位置,手托著下巴望向窗外。

 

  忽略了教室裡琅琅的讀書聲,他想著,時間是否能在此時此刻,就這麼悄悄的靜止了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  放學的鐘聲響起,有些人三三兩兩的結伴離開校園,有些人仍圍在教室或走廊上聊天,笑聲與談話聲此起彼落。

 

  這是間位於南部的高級中學,雖然並不是升學至上的明星高中,但也不是間名聲不佳的墊底學校。

 

  暑假過後剛開學幾天,校園仍漫著悠閒的氛圍。

 

  「誒誒!阿云!誒!云绡!都下課了還在發呆,跟你說件事。」坐在前排的同學湊了過來,順手搭上少年右肩說。

 

  「幹嘛。」在神遊的神智突然被拉了回來,云绡略有不滿的挑起眉。

 

  「誒跟你說!我暑假去了動漫展,辛辛苦苦的搶到了個好東西喔!」

 

  「有話快說好嗎。」云绡並無刻意隱藏語氣裡的不耐。

 

  「登登!這是我花了兩小時排隊買到的限量人物卡組喔!」前排同學像獻寶一樣捧出一盒長方型卡片,以充滿炫耀的口吻說。

 

  看著一張張人物卡上動漫畫風的少女,各個穿著清涼的泳裝擺出不同的姿勢。少年幾乎不可聞的嘆了口氣說。

 

  「吳書宇,別和我討論你那下流的興趣好嗎。」

 

  「誒阿云你怎麼這樣,我可是因為你是我的好兄弟才給你看的!」

 

  云绡自動忽略了書宇同學埋怨的話語,逕自收拾起了書包。

 

  「一起走嗎?」

 

  「好阿!喂喂等我一下阿云!讓我收個東西嘛!」

 

  

 

  

  「阿!小云!要回去了嗎?我和你一起走。」

 

  本來在一旁聊天的少女,看到云绡從座位上站起,馬上和身旁的朋友說了再見後便走了過來。

 

  「嗨,小欣!」書宇笑咪咪的打了招呼

 

  云绡卻在聽見那聲稱呼後皺起眉頭。

 

  「都說過多少次,別再那麼叫我了,又不是小孩子。」

 

  「誒都叫這麼久了,一時也改不過來嘛。」少女向云绡扮了個鬼臉。

 

  他們三人就讀同一所中學,從國中時就是好朋友;梁欣和云绡更因為住的地方相近,從小就玩在一起,可謂青梅竹馬。

 

  太陽斜斜的掛在西邊,把影子拉的長長的,伴著三人一同走出教室。

 

  一到走廊上,卻聽得另一道聲音傳來。

 

  「……暑假上映的那部『福爾摩斯』還不錯,懸疑的犯罪劇情很到位,福爾摩斯破案手法也很精湛;尤其是他揪出犯人那刻!真不愧是柯南道爾筆下……」

 

  一連串與推理相關的熱烈討論滔滔不絕的傳來,在云绡班上,誰都知道鄭祥昕是不折不扣的『福爾摩斯迷』,總是三句不離推理。

 

  書宇聽到後誇張的向云绡和梁欣慫了聳肩,還故意嘆了一口氣說。

 

  「真不知道推理有什麼好的,不就是讓人想破頭而以嗎?而且福爾摩斯只是個虛構的人物,哪有人可以這麼神;那些案子聽起來也都很假,在現實中根本不可能發生。還不如看我的動漫比較實際!」

 

  由於書宇同學渾然不覺自己說得太大聲,在云绡還來不及吐槽他:其實動漫也是虛構的東西之前,祥昕就ㄧ臉不悅的走了過來。

 

  「吳書宇,注意從你口中說出來的話!」

 

  可能是因為祥昕的口氣實在是太不友善,書宇也不悅的提高了音量。

 

  「怎樣!我就是要說!福爾摩斯就是個騙子!那些手法也都是騙人的把戲!你能拿我怎麼樣!」

 

  祥昕的臉色又更沉了一些,梁欣站到云绡身旁和他偷偷咬耳朵。

 

  「嗚阿,阿宇踩到他的地雷了!」

 

  冷不防的,祥昕伸手提起書宇的衣領,書宇也不甘示弱的抓住他的手腕,空氣中瀰漫著一觸即發的火藥味。

 

  「我會讓你知道,侮辱福爾摩斯和推理的後果!」

 

  他們瞪著彼此僵持了一會兒,但祥昕最後只說了這麼一句話,鬆開了抓著衣領的手,神色陰霾的轉身就走。

 

  「可惡的書呆子!推理了不起喔!阿阿!真是太令人不爽了!我今天回家一定要多看一集動畫!」

 

  書宇拉好制服的衣領,舉起拳頭往前空揮幾下,嘴裡同時嚷嚷著。

 

  「你自己本來就想看吧,找什麼藉口!」該吐槽的地方云绡總是不會放過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  翌日,又是風和日麗,晴空萬里的一天。這種天氣最適合到草地上打滾個幾圈,然後倒頭就睡。但不幸的是學生們只能坐在教室內乖乖上課。

 

  度過第一、二堂讓人昏昏欲睡的化學課,林云绡一副睡眼惺忪的樣子,被書宇同學拖著又換了一間教室,不情願的去上音樂課。

 

  坐到位置上不出幾分鐘,云绡就半瞇著眼,又不知道神遊到哪去了。突然一陣風拂過臉龐,伴著優美的旋律傳進耳裡,令他馬上清醒了幾分。

 

  原來是老師坐在鋼琴旁為台上的同學伴奏,但奇怪的是,云绡發現彈到某個段落,傳出的聲音好像有些奇怪。

 

  「走音了嗎……」聽著不完整的音符,他並無多想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這是一篇推理的小故事

抱歉沒有優美的文筆

還在努力學習中ˊˇˋ

 

 

 

 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云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